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5 09:06:51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初中免费在线辅导全市铺开,和校外培训班有区别吗?

字体:

  问题4

  辅导通过何种形式进行?

  个性化交流互动打破学科界限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 崔亚超

  目前,在线辅导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9门学科,学生们进入平台后,可以按兴趣进行选择。辅导时间为校历规定的每个学期周一到周五的18:00-21:00(原则上不含节假日和寒暑假)。

  在实施过程中,为更好地落实中央“双减”文件中提出的“做强做优免费线上学习服务,各地要积极创造条件,组织优秀教师开展免费在线互动交流答疑”的要求,在线辅导并非简单地按照学科进行问题答疑,而是更多强调根据学生的兴趣和个性化需求,师生双方在自愿参与的基础上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可以打破学科界限。

  具体辅导形式包括四类:一是“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学生根据学习需求结合系统推荐、学伴推荐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师开展辅导;二是“一对多实时在线辅导(互动课堂)”,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同时报名参加教师提前设定的专题课程,在指定时间进入直播间开展学习和互动;三是“问答中心”,学生可以通过语音、文字、图片等方式进行提问,首先由系统自动推荐相似问题解题思路及其资源,如不满意学生可再请教师提供辅导并对满意的回答进行采纳;四是“微课辅导”,教师将自己擅长的知识点或辅导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凝聚成微课形式上传至平台,支持学生自由浏览学习,也支持由系统、教师推荐给学生进行学习。为保护学生视力,一对一和一对多实时辅导的单次辅导时长不超过30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517746